久坐的可怕!  

我們每天坐著的時間平均達8、9個小時,讀者可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覺得下背部疼痛
大腿後側下半部是否有點發麻?這些症狀很可能是久坐引起

美國《商業週刊》報導,流行病學、分子生物學、生物力學與生理學等不同領域所做的最新研究
不約而同獲致一項結論:久坐不動危及健康,即使運動也不能抵銷其負面影響。
美國密蘇?堣j學微生物學家漢米爾頓(Marc Hamilton)表示,大家必須了解,坐著時的生理作用機轉與走路或運動截然不同,久坐不等同於缺乏運動
因為兩者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完全不一樣。

坐幾小時好膽固醇下降20%漢米爾頓表示
如果四處走走,活動到能夠擺出不感到疲累姿勢的肌肉,這些肌肉會釋出豐富的酵素
其中一種酵素「脂蛋白酯」可分解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
 進而把這些脂肪燃燒成能量,並使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(LDL)轉化成好膽固醇(高密度脂蛋白HDL)。

可是當坐下時,肌肉是放鬆的,酵素活動量減少90%至95%
結果就是脂肪囤積在血液中,只要坐幾小時,體內的好膽固醇濃度就下降20%。
而且,你現在坐的椅子可能不利健康。
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柯蘭茲女士解釋,人的脊椎並不適合久坐
當坐著時,脊椎從原本自然的S型變成C型,會影響支撐身體的腹部和背部肌肉組織
並使身體其他部位出問題。

坐姿再完美 背部壓力仍極大
美國紐約知名的西奈山醫學中心脊椎外科共同主任荷契特表示
從核磁振造影(MRI)的影像可以看到,即使採用最完美的坐姿,背部仍承受極大的壓力。
業者宣稱辦公椅! 坐著不舒服引發背痛,是缺少支撐腰椎的護墊所致。
但柯蘭茲說,其實腰椎護墊無濟於事。
最好的選擇就是採取類似坐在酒吧高腳椅的單腳站立的姿勢,把身體的重量放在雙腿,不讓脊椎壓迫變形。
可以站著工作的辦公桌與休閒躺椅也不錯。

久坐的壞處:
1sb.gif   久坐不動的年長者其死亡率是經常走動的銀髮族的1倍。
2sb.gif   常看電視和上網的人(久坐者)易罹患高血壓和肥胖
    三酸甘油酯 和血糖偏高,好膽固醇濃度偏低的機率較大。

honmeuri2.gif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迦勒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